不實報導王文洋踩父墳 壹週刊判賠60萬

2012年8月30日的壹週刊「台塑封殺王文洋左右手」的報導指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子王文洋,於同月22日帶人「執意」登上他無使用權的父親王永慶墳上「恣意踐踏」,遭王提告求償600萬元。全案經一審 、二審,最高法院今判敗壹週刊敗訴定讞,須賠償王文洋名譽損失及刊登道歉啟事。

本案一審時判王敗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則認定,週刊總編輯、記者撰文時只採墓園管理單位長永公司的聲明稿,沒有報導王文洋有關泰山區公所人員在墓園丈量,且他本人未踩上墓園的說明,未盡合理查證,遣詞用字惡意貶損王,去年2月改判壹週、刊總編輯、記者撰文須連帶賠償60萬元,在週刊登道歉啟事。

壹週刊不服再上訴,今天被最高法院駁回,敗訴定讞,須賠償王文洋名譽損失及刊登道歉啟事。

“不實報導王文洋踩父墳 壹週刊判賠60萬”評論:

關閉

按讚了解最新資訊

關閉

不實報導王文洋踩父墳 壹週刊判賠60萬
您的意見(必填)
提交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