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慰安婦問題不實 朝日挨告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今天有8700人組團向東京地方法院控告朝日新聞社,求償並要求登廣告致歉。原告團認為,朝日新聞有關慰安婦問報導不實,致使日本國民名譽受損。

由上智大學名譽教授渡部昇一為團長的原告團今天向東京地方法院對朝日新聞社提出控告。原告團包括記者、國會議員、一般民眾等8700人,原告團正研議今後是否第2次提告,原告團人數可能增為1萬2000人至1萬3000人。

原告團指出,朝日新聞有關慰安婦問題的報導不實,將錯誤的訊息廣傳於國際社會,損害了日本國民的人格權、名譽,因此原告團今天向東京地方法院對朝日新聞社提告,要求朝日新聞社賠償每人1萬日圓(約新台幣2700元)的精神賠償金並要求登廣告致歉。

原告團認為,朝日新聞根據作家吉田清治的證言報導慰安婦是被強押擄走的」,相關的報導約有13則。但朝日新聞去年8月認為吉田的證言不實,因此撤稿。

原告團在訴狀中主張,並無證據顯示有日本的官憲強行擄人當慰安婦。因朝日新聞的報導,使得「日軍是有組織性地強行擄人當慰安婦」這種扭曲的說法在國際社會擴散,成為日本被強烈譴責的原因。

在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告後,原告團團長、上智大學名譽教授渡部昇一在東京霞關的司法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朝日新聞社害得日本國民蒙羞,他對此感到很憤怒。

對於被控告一事,朝日新聞社新聞部表示,在仔細看過訴狀之後,再思考因應之道。

“報導慰安婦問題不實 朝日挨告”評論:

關閉

按讚了解最新資訊

關閉

報導慰安婦問題不實 朝日挨告
您的意見(必填)
提交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