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懷錶風波失言 外媒也爭相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懷錶風波」攻占國際版面。(圖擷取自《BBC》)

〔本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懷錶風波」攻占國際版面!除英國《衛報》引用法新社報導見報外,官方媒體《BBC》也出現報導篇幅,就連中東卡達媒體《波斯灣時報》也參一腳。

柯文哲上任一個月成國內媒體寵兒,失言風波一出,國外媒體也爭相報導!英國的《BBC》以「UK minister apologises for Taiwan watch gaffe(英國部長為送錶失當而道歉)」一文,除簡述英交通部長克拉瑪(Susan Kramer)因未顧及文化差異「送錶」的經過,也提及收禮人柯文哲因說要把錶「拿去破銅爛鐵賣一些錢」,飽受外界批評。

《BBC》也提到,儘管一位發言人事後解釋「柯市長是在開玩笑」、「懷錶不會被拿去賣,而會存入市庫」,但克拉瑪仍發表聲明稱「對不起,我們每天都學到新的東西」、「在英國認為,沒有什麼比時間更珍貴,所以錶是非常寶貴的禮物。」

《BBC》並以「一個沒有政治經驗的出色醫生」形容柯文哲,特別提到去年擊敗執政的國民黨成為台北市長。

回顧柯P登上外媒版面事蹟,除了美國《CNN》本月初報導柯P獨自搭捷運外,上次大幅攻占外媒版面的就是去年11月底的大選高票當選台北市長。這次柯P失言事件牽涉2國成話題,《每日郵報》、《電訊報》、香港《南華早報》上,也都可以看到報導文章,甚至連中東卡達媒體《波斯灣時報》(Gulf Times)上也出現,「失」言一出,駟馬難追,「懷錶風波」在國際間延燒。

    “柯P懷錶風波失言 外媒也爭相報導”評論:

    關閉

    按讚了解最新資訊

    關閉

    柯P懷錶風波失言 外媒也爭相報導
    您的意見(必填)
    提交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