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舊聞當新聞 英媒報錯、中國央視也出醜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一向標榜以嚴謹報導著稱,但近日報導一篇疑似火星發現外星人的新聞卻出醜。(圖擷取自《央視》)

〔本報訊〕中國官媒跟風跟錯,再度擺烏龍!英國《每日郵報》日前報導一則火星照片驚見人形陰影,疑似有外星人的新聞,中國央視見狀馬上跟風報導,沒想到事後遭其他媒體揭露,照片是2012年時拍攝,陰影指是好奇設備錯置所造成!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一向標榜以嚴謹報導著稱,但據《東網》報導,央視近日報導一篇疑似火星發現外星人的新聞卻出醜!該新聞內容是根據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一張火星探測車最新照片,央視報導「照片裡似乎有個人形身影在修理著什麼,從影子上看,這位修理者是男性,他身上似乎還背著一個氧氣罐。」

央視國際頻道消息一出,鳳凰網、人民網、中新網也接連轉載。事後被中國其他媒體發現,NASA官網並沒有該照片,倒與2012年拍攝的一輯圖片極為相似,陰影其實是好奇號的化學相機和主照相機,又稱為桅杆相機。人形陰影應是好奇號的車載高頻電線,以及放射性同位素發電機。

這批照片應是好奇號登陸火星不久後拍攝,其登陸時間為2012年8月6日,人形的陰影不過是虛驚一場。

  •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原文。(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原文。(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2年舊聞當新聞 英媒報錯、中國央視也出醜”評論:

關閉

按讚了解最新資訊

關閉

2012年舊聞當新聞 英媒報錯、中國央視也出醜
您的意見(必填)
提交關閉